北京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场馆建设运营公开招募合作者

2017-11-17 18:17: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实习记者 郭爽):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重要赛区,北京延庆赛区开始公开招募合作者。记者从11月17日召开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延庆赛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会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是继速滑馆之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场馆建设又一次采用PPP模式,也预示着全球极具发展前景的冰雪产业市场进一步向社会敞开大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发布会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延庆赛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推介会暨新闻发布会召开。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延庆赛区的建设坚决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积极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引入社会资本方,统筹好赛时需求与赛后可持续利用,将延庆赛区冬奥项目建设成为值得骄傲和传承的精品工程,造福广大人民群众,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大发展。

  延庆赛区总体功能定位是国际一流的高山滑雪中心和雪车雪橇中心、国家级雪上训练基地、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典范工程、区域性山地冰雪运动旅游休闲冬奥主题公园。场馆建设将采用PPP模式,开始公开招募信誉良好、技术先进、管理科学和具有冰雪项目运营经验的社会资本方。据了解,延庆赛区的PPP项目采用BOO(建设-拥有-运营)+ROT(改建-运营-移交)运作模式,包含延庆奥运村、山地媒体中心的建设以及整个核心区的赛后改造运营。合作期限为30年。经测算,该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发展前景,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将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确定社会资本方。

  延庆赛区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地理优势突出,奥运文化、生态文化、历史文化这三种文化相互交融、交相辉映,赛区的建设将充分利用这些优势,致力于打造山林掩映中的场馆群,营造特色山水文化园,塑造城市新奥运地标,建设国际一流的冬奥冰雪小镇,成为京津冀旅游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