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舞阳县供电公司:农网改造惠民生

2017-11-16 15:27: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消息:11月16日,在漯河市舞阳县保和乡十里堡村村东的田野里,舞阳县供电公司正组织20多名施工人员,对该村的高、低压线路及变压器进行整体改造。

  “供电公司给咱村改造了电网后,电压稳定了,家里的空调、电磁炉随便用,柴油发电机都‘下岗’了,再也不用担心电力供应不足了。”一大早,出去赶集的一位村民看着热闹繁忙的施工现场,满面笑容的谈起了村里的电改造后带来的好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十里堡村濒临省道,交通便利。近年来,随着国家惠农政策的普及及家电下乡的惠及,全村群众的生活水平有了质的提高,用电量也由原来的单月4万千瓦时猛增到现在的6万千瓦时,原有一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村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线路供电半径长、末端电压低、用电不稳定等弊端日益凸显,“用电”成了老百姓的一块心病。

  为切实落实好国家农网改造惠民举措,服务“三农”发展,舞阳县供电公司积极规划项目、争取资金,着力破解该村农网网架薄弱、结构不合理等问题,积极改善低电压现象。11月份以来,舞阳县供电公司组织施工人员对该村农网进行改造。改造过程中,施工人员紧抓机遇,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坚持早开工晚收工,尽可能多地争取工作时间。同时,积极做好树障清理协调与沟通,加快树障清理,确保线路通道畅通,为早日让十里堡村老百姓用上安全优质电能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此次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共为该村新增200千伏安变压器2台,新组立19基高低压电杆,彻底改变十里堡村电压不稳定、用电不可靠问题,满足该村村民长远的生产生活用电需求。(文 薛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