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北京”欢唱闭幕大奖出炉

2017-11-14 09:17:05|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尹红燕

  (记者 牛春梅)2017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歌唱北京”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日前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

  “歌唱北京”活动由市文化局、市文联发起,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北京音乐家协会主办。活动历时5个月,包括第四届“我爱唱歌”——京津冀百姓歌手大赛、首届“奏响北京共筑中国梦”全市器乐大赛、第四届“北京之声”——首都市民合唱周暨第七届北京合唱节三项赛事。

  本次活动参赛者年龄跨度从8岁到80岁不等,共有万余名市民现场参与,网上参与留言、评论、投票者达350余万人次,视频播放量达8000万,其影响和带动作用已从京津冀辐射至全国。经过激烈角逐,在参加展演的合唱团队中,共评出金奖13个、银奖17个、铜奖30个、优秀奖28个。杨洋、翟珺获得优秀指挥奖,吴雨泉、王春晖获得优秀伴奏奖。老警官合唱团、北京月光合唱艺术团、北京北大荒合唱团获得年度人气合唱团。

  闭幕式上,东城区文化馆华风合唱团等来自全市的10余支获奖合唱团,为观众献上了精彩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