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与欧洲的未来”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7-11-14 16:22: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德国与欧洲的未来”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研讨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孔杰):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中国欧洲学会德国研究分会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德合作中心于11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联合举办“德国和欧洲的未来”国际研讨会。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周云帆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黄平研究员、中国前驻德国大使梅兆荣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研究学部副主任周弘研究员以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丁一凡研究员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表了演讲。

  在演讲中,中国前驻德国大使梅兆荣分析了此次德国大选结果所暴露出的德国内政、外交等方面折射出的问题以及中德两国未来合作的前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丁一凡研究员则详细阐述了“欧洲一体化”所经历的不同阶段,并明确指出在英国脱欧的新形势下,德法只有更加坚定地摆脱狭隘的民族主义,才可能找到欧盟新的发展方向。

  来自中德双方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的主题包括德国和欧洲的新挑战、国际视角中德国在欧盟的地位和作用、德国经济与中德、中欧关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