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比利奇艺术馆举办开馆仪式

2017-11-13 09:36:16|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比利奇艺术馆近日在北京举办了开馆典礼。该艺术馆坐落于北京饭店诺金B座大堂,陈列展出澳大利亚籍画家查尔斯•比利奇精心创作的多幅画作。

  今年83岁的查尔斯•比利奇是国际知名画家,擅长体育题材的绘画创作。他的作品表现了对人生、社会、大自然的深刻理解,创作的城市题材作品充满神秘的氛围,人物画透出灵性的飘逸感;体育题材作品则好似回荡着运动的交响乐。他曾获得多个世界艺术奖项,也曾在数十个国家举办过上百场展览。他的作品还被全球众多大型机构及私人收藏家珍藏。

  比利奇与中国的渊源始于1996年。当时他作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的宾客访问了北京,中国的一切令他心驰神往,自此他开始频繁地访问中国。他曾创作许多奥运作品,北京申办奥运时,他获邀绘制《北京千年城市风景画》,在这幅2.8米×1.8米的油画中,比利奇在下方用天安门、华表、兵马俑等象征中国古老文明,更大的篇幅则用来描绘北京的现代化建筑。

  比利奇对中国文化的好奇心让他把中国有关人文历史联系在一起,并广泛挖掘。他创作的兵马俑绘画作品为他赢得了广泛声誉,他通过创意手法将兵马俑从战场上的武士描绘成体育竞技场上较量的运动形象,让兵马俑获得了新的生命。他还进行了 《丝绸之路——郑和下西洋》系列作品创作,展现了郑和下西洋的伟大历史画卷,生动地表现出中国在国际外交和贸易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

  在北京比利奇艺术馆开馆庆典上,比利奇宣布他的“宏伟大中华”系列作品的第一幅巨作 “宏伟大北京”正式启动,并与到场嘉宾一起为此项工程做了起笔仪式。他说,他要将中国的发展和变化记录下来,让世界看到东方巨人的崛起,看到东方文化的复兴。比利奇表示,以后关于“宏伟大中华”系列作品收益的百分之十将捐给慈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