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守道》上映 太极拳大师王西安在河南温县陈家沟为马云点赞

2017-11-13 17:10: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由马云主演,文章执导、编剧,李连杰监制,大牌明星云集的电影《功守道》于11月11日首映,影片也是为11月15日在北京举办的“功守道”赛事宣传造势。“功守道”系列活动旨在传承弘扬东方传统文化精髓,把中国功夫进一步向世界推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媒体采访王西安大师(仝瑞勤 摄)

媒体采访王西安大师(仝瑞勤 摄)

  马云的师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陈氏太极拳传承人、陈家沟陈式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王西安专程从杭州太极禅苑回到温县,和家乡拳师们一同分享这份喜悦,并接受了各个媒体记者的采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王西安大师与媒体记者见面会(仝瑞勤 摄)

王西安大师与媒体记者见面会(仝瑞勤 摄)

  11月7日下午,在陈家沟祖祠举办的王西安大师与记者见面会上,王西安分享了《功守道》电影开拍的喜悦,并真诚地为马云点赞:“马云这些年为我们太极拳做了很多事情,对更好地宣传推动太极拳发展,可以说是功不可没。所以,在此,我也呼吁,不仅我的弟子学员,还有我们陈家沟以及陈家沟在外的所有拳师学员,大家一起要共同支持电影《功守道》,共同弘扬武术文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王西安大师现场陈家沟中青年拳师们辅导陈式太极拳活步推手(仝瑞勤 摄)

王西安大师(图左)现场陈家沟中青年拳师们辅导陈式太极拳活步推手(仝瑞勤 摄)

  活动现场,针对当今年轻人如何习练好太极拳,传承好传统技法,王西安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为到场的陈家沟中青年拳师们辅导了陈式太极拳活步推手。

  据了解,马云与太极拳有着近30年的渊源。他从1988年开始练习太极拳,2009年正式拜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陈家沟陈式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王西安为师,还专程来到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参观考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资料图:马云向王西安大师学习太极拳(仝瑞勤 摄)

资料图:马云向王西安大师学习太极拳(仝瑞勤 摄)

  此次马云亲自主演《功守道》电影,为“功守道”赛事宣传造势,同时希望有一天可以把太极推入奥运会,向世界进一步推介中国传统武术文化。此前,这部影片的消息一经公布就引来众多关注,更获得《人民日报》点赞:脱胎于太极文化的新武学“功守道”将亮相大银幕,延续传统武术源远流长的内在哲学。

  为支持《功守道》电影的开拍和“功守道”赛事的举办,温县武协也发出倡议,号召发源地陈家沟在世界各地的太极拳传播者、习练者、爱好者关注、观看电影《功守道》和“功守道”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