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将实施城乡统一就业政策 稳妥推进社保制度改革

2017-11-13 13:39:57|来源:人民网|编辑:李胜兰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通州区人力社保局积极推行通州重大项目就业评估机制,力促就业。年内,通州将实现城乡统一的就业、失业管理,农村劳动力可享受与城镇职工同等的就业政策。

  通州区人力社保局通过落实重大项目就业评估机制,建立起政策扶持力度与项目就业影响相关联的评估机制。将副中心建设作为整体项目开展就业评估,通过对全区空间人口管控、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及劳动力现状进行全方位的综合考量,深入分析城市副中心建设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就业的影响。

  年底之前,通过与市级相关部门的有效沟通,通州城乡就业、失业工作或将实现统一管理,农村劳动力将享受与城镇职工同等的就业政策。

  同时,通州区人力社保系统还将做好全民参保登记工作,稳妥推进社会保险各项制度改革,及时调整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标准,让全区人民共享发展成果,不断增强获得感,进一步规范内部控制组织构架和职责分工,加强对社保经办业务尤其是高风险业务的风险防控管理,为全区人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继续落实“运河计划”和“灯塔计划”,同时与光机电共同推进通州留创园建设,全面打造与副中心需求相匹配的人才梯队。(张程伟 郝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