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鸣锣

2017-11-10 08:59:45|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胜兰

  北京日报讯(实习记者 王广燕 实习生 徐珮慈)由北京京剧院出品的大型现代京剧《党的女儿》日前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上演,拉开了2017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的序幕。

  本次展演的参展作品涵盖戏曲、话剧、舞剧、曲艺、儿童剧、杂技、音乐会等艺术形式,题材广泛、内容丰富。为彰显传统文化的魅力,展演中戏曲类剧目占到52%。以《党的女儿》为例,北京京剧院市场开发部主任朱甲说,这部戏的创作思路在于用新手法再现传统经典,如何将折子戏变为一场大戏,这需要对传统戏剧进行重新的加工整理,“这部戏前后准备了两年多的时间,《党的女儿》中的《小小杜鹃花》的旋律贯穿始终,相信在场的很多观众都能吟唱。”

  2017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在开票前期开展了网络抢票活动,共19台剧目参与抢票,以20元2张的优惠价格售出1900张演出票。本次展演将持续至12月10日,共有23台剧目、46场演出在京城各大剧场陆续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