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今冬将受雾霾和降雪考验

2017-11-10 11:05: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意):北京首都机场近日就2017年冬季运行特点及恶劣天气运行服务保障工作召开媒体通气会。记者了解到,预计今年冬季(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雾霾和雨雪发生的频率都将多于往年,因此首都机场提前谋划,制定相应预案。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预报员刘慧斌说,基于综合分析,今年冬季影响华北地区中高纬地区以纬向环流为主,静稳天气发生概率高,气温较往年同期偏高,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预计低能见度天数可能明显高于往年。此外预计今年首都机场雨雪、冰冻天气比往年15次的年平均降雪日数略多或持平。

  为应对今年冬季天气情况,首都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党委书记张琛表示,首都机场为加大除冰除雪能力,新租赁10台高性能除冰雪设备,预测除冰雪能力将提升至高峰每小时65架次。

  此外,首都机场运行控制中心副总经理王瀚林表示,在应对特殊天气方面,首都机场会预先调整航班计划,可能会对航班数量适当调减。在出现大面积延误时,首都机场运行控制中心将协同华北空管动态调整放行系统,发布等待航班的精准排序,协调长时间延误、机舱等待的航班优先出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