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将配套政务服务产业群

2017-11-09 10:30:32|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李胜兰

  原标题:行政办公区将配套政务服务产业群

  中心城区疏解出来的研究咨询、规划设计、行业协会等智库机构入驻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李泽伟)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通州区了解到,通州区日前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会,通州将在行政办公区板块打造政务服务功能产业集群,紧密围绕政务服务需求,发展智力经济,着力吸引中心城区疏解出来的研究咨询、规划设计、行业协会等智库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决策咨询机构等专业机构入驻,在运河商务区板块打造创新金融和高端总部集聚区。

  据介绍,此次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旨在解读全区产业、科技、人才等政策以及鼓励、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措施,努力打造营商、亲商的环境,让符合城市副中心定位的企业落户通州,不断加快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的步伐。通州区在空间布局方面,将在行政办公区板块打造政务服务功能产业集群,紧密围绕政务服务需求,发展智力经济,着力吸引中心城区疏解出来的研究咨询、规划设计、行业协会等智库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决策咨询机构等专业机构入驻;在运河商务区板块打造创新金融和高端总部集聚区,引入一流的资本运营团队,着力吸引国内外顶尖的优质民企、跨国企业,具有较高成长潜力的投资与资管机构和传统、大体量的银证保信机构入驻;以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和大运河文化带为主要支撑,形成古今交融、中西合璧、南北联动、特色鲜明的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在台马板块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开发区,重点打造北京创意设计谷和科技创新产业集聚区。

  通州近年来出台了《通州区支持科技创新暂行办法》、《通州区扶持科技创新人才实施办法》等一系列科技创新政策,即将出台《通州区加快众创空间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逐步形成了科技创新政策体系,通过政策实施,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激励创新创业,促进成果转化,推动区域经济发展。通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州将建立政商沟通的长效机制,区委、区政府、各委办局要打造与企业沟通的平台,高质量、高效地为企业服务;相关部门要把服务责任落到实处,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要追责和问责。下一步通州还将研究出台高精尖产业的培育和支持政策,真正打造高水平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