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府召开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工作推进会

2017-11-09 11:21:31|来源:河南日报|编辑:万庆丽

  河南日报讯:11月8日,省政府召开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我省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相关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戴柏华出席。

  翁杰明指出,河南是中国运河的发源地,推动我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引领,抢抓机遇,彰显特色,提升地位,突出打造隋唐大运河核心品牌,统筹推进文化、经济、生态、社会发展。

  翁杰明强调,要切实加强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利用,充分体现隋唐大运河在中华文化形成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挖掘梳理运河文化遗产资源,促进大运河文化带与丝绸之路经济带融合发展,有序推进现存河道水系利用。加强部门配合、上下联动,充分利用我省高校、科研院所等智库力量,形成工作合力。

  戴柏华要求,要重点深化我省大运河文化带内涵、价值、空间格局等方面的研究,提炼大运河文化精神,加强重大工程和项目梳理论证,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会议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省社科院、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相关研究情况的汇报,有关部门提出了意见建议。(记者温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