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家医院图书馆年底开张

2017-11-07 08:58:5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刘征宇

  本报讯(通讯员 王阳)在位于双井的北京东区儿童医院,正开辟本市首家医院图书馆,预计年底开放。届时,候诊的患儿和家长可使用公共图书馆“一卡通”随时借阅图书,并实现全市“通借通还”。

  图书馆设置在东区儿童医院中,总阅览面积约2400平方米,藏书量2000余册,以经典儿童读物和亲子类读物为主。医院一层黄金位置将开辟约20平方米的图书借阅区域,医院二、三、四、五层将分别设立图书角,市民通过微信就能在线上办理“一卡通”。候诊的患儿和家长都可以随时读书,还可以通过自助借还书机借阅图书。

  近日,东区儿童医院和朝阳区图书馆共同邀请部分家庭,走进王府井书店一起采购图书。孩子们选购的《闪电麦昆》《小猪佩奇》等绘本以及讲述未来能源、七大奇迹的知识全书将由朝阳区图书馆统一编码,纳入图书馆图书库。

  朝阳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馆建成后,将成为北京市公共图书馆“一卡通”服务联网馆。东区儿童医院图书馆将与本市所有图书馆、图书室、24小时自助图书馆实现关联,可“通借通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