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历史与文化印象”主题艺术展在北京开展

2017-11-07 14:49: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巴基斯坦历史与文化印象”主题艺术展在北京开展

巴基斯坦大使致辞并欢迎来华巴艺术家

“巴基斯坦历史与文化印象”主题艺术展在北京开展

为参展作品揭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杜佳宁):由巴基斯坦驻华使馆、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及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巴基斯坦历史与文化印象”主题艺术展11月6日下午在北京和苑博物馆开展。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李若弘和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理事长耿莹为此次艺术展开幕剪彩并致辞。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艺术展体现出了中巴两国间日渐频繁的文化和人文交流。他说,中巴两国在着力建设中巴经济走廊的同时,也应注重文化走廊的建设,本次“巴基斯坦历史与文化印象”主题艺术展正是两国文化走廊建设的一个生动示例。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李若弘认为,中巴两国不仅在政治、经济领域的合作为世界做出了榜样,同时“一带一路”中巴文化走廊的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他表示,文化艺术的魅力和两国艺术家的合作将会深入到两国人民的心灵。

  “巴基斯坦历史与文化印象”主题艺术展展出了包括巴基斯坦平民艺术最高奖获得者著名书法家阿卜杜勒·拉希德·巴特在内的八位巴基斯坦艺术家的书法及绘画作品,打开了一扇了解巴基斯坦传统书法艺术、绘画艺术、彩饰艺术及微缩艺术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