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二期开建

2017-11-06 09:17:19|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尹红燕

  伴随美国好莱坞新媒体集团、中国广播电影电视交易中心等中外影视机构与园区签约合作,位于顺义天竺的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二期日前开工建设,今后这里将集中打造国际影视贸易与文化产品展览展示板块。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是文化部与北京市在部市合作框架下建立、并由文化部正式授牌的国家级对外文化贸易服务平台。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二期建设将以国际文化贸易企业集聚中心(一期)建设为基础,立足建设成为国际影视贸易、国际文化产品展览展示与国际交流贸易方面的重要引擎。当天参与基地合作签约活动的有美国环球基金、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成龙影视传媒学院、耀莱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华谊兄弟艺术公司等20余家中外企业。据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它们中不少为影视、艺术领域知名企业,可以在创意文化生产、展示、贸易方面形成合力,为国内文化产品与服务“走出去”、国际文化产品与服务“引进来”提供更有效的支撑。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一期、二期建设内容与计划明年启动的国际文化商品交易服务中心(三期),将构筑成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三个相互依托、互为补充的功能区,今后将为文化企业的创意设计、生产制作、仓储物流、鉴定检测、展示交易等方面提供全产业链服务。(记者 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