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在昌平举行 报名费全捐至青少年发展基金

2017-11-06 09:49:48|来源:人民网|编辑:尹红燕

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在昌平举行 报名费全捐至青少年发展基金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 昨天,2017秋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在昌平区十三陵水库沿线举行。此次长走活动设置在十三陵水库沿线公路,起点为军都大酒店,终点为十三陵水库坝下停车场。路线环绕十三陵水库,途经右堤路、蟒山石门、二道坝、十三陵水库大坝返回,全程约13公里。

  本届长走大会以“建设国际一流科教新区畅游魅力和谐宜居昌平”为主题,以“金秋昌平赏美景 果香浓郁健康行”为宣传口号,是自2007年以来昌平区持续举办的第十一届长走大会,现已成为一项深受广大市民欢迎和喜爱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

  在前期宣传和社会报名过程中,组委会依托“最爱大北京”、“昌平青年”、“北京昌平”等微信公众号启用“线上报名”,社会各界群众踊跃报名参与,投入社会的2700个名额两天内全部报满。来自市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青年代表,驻区大中专院校学生代表,全区57家社区青年汇的社区青年代表,以及市区青联委员、归国华侨、外国留学生代表、大学生志愿者等各类群体代表8000余人齐聚昌平,共同体验徒步长走的乐趣。组委会将报名费全部捐赠至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

  本届活动,沿线共设置了4处互动体验区,为长走爱好者们加油鼓劲、减轻疲惫,分别是:设置在原顺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入口处的“迎冬奥文化闯关墙”;设置在二坝入口的“点赞共青团”、“五大青年行动”主题手印墙;运动保养区在原九龙游乐园处,备有指压按摩板和应急药品,可为参与者缓解运动损伤;最后一个是位于十三陵水库大坝上的拍照留念区,由官方摄影师为每一位参与者留下靓丽的照片。

  每走过一公里,每到拐弯或坡路时,都会有温暖励志的苹果牌提示语提醒大家:“伸展筋骨 继续前行”,“前方连续弯路 要保存体力哦”,“你是最棒的!”帮助大家缓解疲劳、增添温度。

  据悉,此次长走活动还首次尝试了新媒体的宣传方式,市民可实时观看、在线互动。参加活动的市民可以获得身在其中的参与感,未参加活动的市民也可以通过这一途径获得如临现场的全新体验,让活动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宣传范围更广,参与程度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