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省区市展园方案首次亮相 筹备工作顺利推进

2017-11-03 08:44:54|来源:人民网|编辑:刘征宇

  北京世园会:省区市展园方案首次亮相 筹备工作顺利推进

  2019北京世园会省区市方案专家评审工作会今天上午在延庆举办。人民网尹星云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尹星云)今天上午,2019北京世园会省区市方案专家评审工作会在延庆举办,参加北京世园会中华园艺展示区省区市园艺展示的第一批展园方案首次公开亮相。

  评审会上北京世园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北京市政府党组成员夏占义提出,十九大为建设美丽中国提出了新目标、新方向、新动力,北京世园会是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我们要抓住重点,突出特点,把各省区市的园区建成国庆70周年向全世界展示美丽生活的重要窗口”。北京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详细介绍了北京世园会的筹备进展情况。

  北京世园会:省区市展园方案首次亮相 筹备工作顺利推进

  云南展园鸟瞰图。

  此次参评的各省区市展园方案均紧扣本届世园会的主题“绿色家园 美丽生活”与副主题“绿色发展、生活中的园艺、融和绽放、教育与未来、心灵家园”,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充分融入地域自然风光。

  各省区市展园设计方案精彩亮相于评审大会,正所谓“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此次参评的省区市展园设计各具特色,评审专家听取首批展园方案汇报后纷纷表示,各展园方案设计理念创新、主题演绎准确,地域特色凸显,植物配置丰富,整体设计质量高,相信2019北京世园会精彩纷呈,令人期待。

  此次评审会是第一批省区市展园方案的首次亮相,标志着2019北京世园会的户外展区中华展园的筹备进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世园会国际、国内园区已具备进场施工条件,各省区市方案评审通过后可随时进场施工。

  北京世园会:省区市展园方案首次亮相 筹备工作顺利推进

  江西展园鸟瞰图。

  此外,北京世园会的各项筹备进展工作也在顺利推进。目前,25个建设单位、4000余人的建设队伍正全面开展园区施工作业,天田山填筑、妫汭湖湖底防渗、边坡砌筑全部完成;园林景观工程完成工程量的50%;污水、给水、电力等基础设施完成总量的50%;综合管廊完成工程量的85%;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完成了基础处理;国际、国内展园全部平整完毕,具备现场踏勘、选址、设计和进场施工条件。兴延高速、世园大道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正在按计划加快推进。

  国内外招展工作顺利推进。截止目前,德国、新加坡、泰国、上海合作组织等4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已经书面确认参展,英国、荷兰等2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明确表态将参加北京世园会,太平洋岛国论坛14国、加勒比共同体15国、中美洲7国等联合参展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新闻链接:部分省市区展园介绍

  云南展园:

  云南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山川壮阔,森林秀美,千里之川穿流多国,有26个民族和谐共居,云南展园以山川为基、河流为脉、古道串联、建筑点睛、植物营造,幻化成云南茶语清心、茶马印记、樱花谷等十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