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进口商品购物节在京举办 1100余种进口商品参展

2017-11-02 16:46: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11月2日,“2017北京进口商品购物节”在京举办,本次购物节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办,将持续至11月12日。

  购物节期间,来自欧洲、亚洲、美洲以及澳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大品类、1100余种进口商品参展,涵盖日用百货、休闲食品、个护美妆、母婴用品、酒水饮料、箱包、生鲜、家电等品类。通过筛选优质商家和品牌,满足首都消费者对商品物美、质优、价廉的产品需求,首都市民不出国门,即可“逛遍全球”,体验和购买来自不同国家的优质商品。

  本次活动恰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具体措施,通过丰富首都消费供给,吸引境外消费回流,惠及首都百姓,“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是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拓展对外贸易”的具体体现,通过举办购物节,“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推动外国商品进入北京市场,促进进口、出口的平衡,“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努力实现贸易畅通”,“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

  据了解,本次购物节优选节能环保产品、新能源产品等绿色环保产品,绿色产品占整体产品数量的15%左右,积极倡导合理消费、绿色消费。另外,购物节期间还将组织参展企业与采购商和代理商对接,积极促进面向普通消费者的国外品牌和质优价廉的商品进驻北京,进一步丰富首都消费市场。

  此次参展商品主要来自于北京平谷口岸跨境商品展交中心。平谷口岸位于马坊物流基地,是北京市国际贸易往来的重要窗口,展交中心平台借助口岸和物流基地功能,为国际贸易企业提供许可备案、国际物流、通关报检、保税仓储、展示交易、口岸金融等综合性集成服务,大量跨境商品通过平谷口岸进入北京市场,为北京市民提供全球优质商品。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平谷区马坊物流基地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朝阳区商务委员会、北京平谷国际陆港管理办公室、北京国际经济贸易发展协会、世界贸易网点联盟北京中心承办,北京工三商场、广世益国际清真企业联盟集团等单位协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