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新丝路老爷车拉力赛”收车仪式在京举办 新丝路之旅圆满落幕(组图)

2017-11-02 15:57: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

12辆老爷车依次经过北京汽车博物馆的“凯旋门”  摄影 杨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尹红燕):11月1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德中友协联合会、德中交流协会、中国之旅主办,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丰台区政府协办的“中德新丝路老爷车拉力赛”收车仪式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举行。此次收车仪式标志着来自德国、瑞士、奥地利等国12辆老爷车参与的新丝路之旅圆满落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欧亚部副主任吕宏伟、德中交流协会副主席王安迪(Andy Janz)、北京市友好协会副会长苏本生、北京市丰台区副区长张婕出席收车仪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2

车手们凯旋,向观众挥手示意 摄影 杨斌

  “中德新丝路老爷车拉力赛”于今年9月14日在德国科隆启程,是为庆祝中德建交45周年、北京与科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30周年而举办。来自德国、瑞士和奥地利等国家的一群文化使者驾驶老爷车,沿着以历史久远、灿烂文化的古老丝绸之路为基础的“新丝绸之路”,途径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行驶13000多公里后,最终抵达终点北京。12辆老爷车“车龄”各异,有生产于60年代的捷豹、70年代的奔驰、80年代的雪铁龙,有的车型高贵优雅、色彩鲜艳,有的具有超强实用性,短小精悍,酷劲十足,在拉力赛中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