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戏剧节作品数量创新高

2017-10-31 09:23:45|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实习记者 王广燕)“今年戏剧节的参与度跃上新高,组委会共收到40余所高校的94部精品剧目,涉及短剧、朗诵、独幕剧、多幕剧等四种门类。”日前,在2017年北京大学生戏剧节开幕式上,评委会主席、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郝戎宣布了这一喜讯。

  今年北京大学生戏剧节参赛作品亮点颇多。作品中既有经典再现也有原创剧目,在反映校园生活以外也折射社会现象。“以往的作品大多以校园生活为题材,相对来说比较稚嫩。但今年各个院校的94部作品都呈现出向专业化、正规化靠拢的趋势,并且艺术性和可看性都有所增强。”郝戎说。

  除了重点剧目展演,今年北京大学生戏剧节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戏剧课程和体验活动,其中包括大师课6堂、戏剧工作坊3期和短剧朗诵展演5场,实现了讲台、舞台、平台“三台联动”。还有来自俄罗斯、乌克兰、英国和日本的高校前来展演,大大提升了北京大学生戏剧节的影响力。

  今年的戏剧节将持续至11月6日,参与高校将围绕“点燃戏剧梦想、绽放青春光芒”的主题进行8场展演,同台角逐最高奖项“金伶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