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余名国际友人开启环昆明湖长走之旅 体验古典园林湖光秋色

2017-10-28 21:32: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1028181929_副本

  参加环昆明湖长走活动的国际友人在出发前合影留念。 摄影 杨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10月28日,2017国际友人环昆明湖长走活动在北京颐和园举行。今年的活动以“一山一水享健康·‘一带一路’通民心”为主题,吸引了7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官员及在京国际友人共600余名长走爱好者参加。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名誉会长张福森、常务副会长田雁以及各主办单位领导、驻华使馆官员出席并参加了长走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领导合影

  各主办单位领导及驻华使馆官员合影留念。 摄影 杨宾

  活动开始前,外国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同台表演,美妙的俄罗斯女生合唱和热情的印度舞蹈,受到了参加长走活动的国际友人热烈欢迎,掀起了出发前的小高潮。为感谢多年来在京外国友人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组委会特向常年支持此活动的机构、外国友人和演员代表分别颁发了特别支持奖、优秀演出奖和友好合作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1028205216

  参加环昆明湖长走活动的国际友人在颐和园里合影留念。 摄影 杨宾

  当日,长走爱好者从昆明湖畔的文昌院出发,途经仁寿殿、谐趣园、苏州街、耕织图、昆明湖西堤、过绣漪桥,经八方亭至文昌阁,全程8公里。这既是一次在中国古典园林中欣赏湖光山色的漫步,也是京味百姓生活的一种深度体验。许多外国友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并希望此项活动能越办越好。

  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他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欣赏到颐和园古典园林的美景,还能锻炼身体,他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加入这个活动,更好的促进两国之间的美好友谊。

  来自丹麦的留学生艾丹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北京这座漂亮且充满活力的城市,参加这个活动她觉得非常激动。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留学生戈埃特说,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体验,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有时候甚至忘记了自己正在参加长走活动,因为周围太多美景了,会不自觉的想停下脚步,拍下那些漂亮的风景。”还有不少留学生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类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1028191359_副本

  颐和园的湖光秋色。 摄影 杨宾

  此外,在长走沿线还推出了“藤蔓计划”宣介,该计划是中国首个服务于企业及机构“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创新项目,由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策划实施。它为企业机构、在华国际留学生搭建桥梁和平台,通过实习对接、考察培训、产业孵化的形式,推动中国企业与国际化人才深度融合,快速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北京国际友人环昆明湖长走活动,始于2001年,迄今已连续举办十七届,并成为北京市外宣工作的品牌活动之一,吸引了众多在京国际友人参加,成为他们在金秋时节相聚颐和园,强体健身、增进感情的大型公益性活动。

  本届长走活动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市外国专家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海淀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颐和园管理处和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