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奥会 野鸭湖马拉松将办

2017-10-27 09:04:0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刘征宇

  原标题:助力冬奥会 野鸭湖马拉松将办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第三届北京野鸭湖冰雪马拉松从即日起开始报名,被不少跑友称为“北京最虐马拉松”的这项赛事将于明年1月20日在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比赛仅设半程马拉松项目,开放名额只有2022个,赛事主办方要以这样的方式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

  野鸭湖冰雪马拉松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冰雪马拉松赛事,由延庆区人民政府、北京冬奥组委延庆运行中心作为赛事支持单位,2018年1月20日开跑。

  赛事主办方马孔多公司创始人艾国永介绍,“选择把冰雪马拉松放在延庆野鸭湖举办,是因为延庆已有多年的冰雪产业发展历史,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届时,2022名不惧严寒的跑友将用自己的奔跑热情和表现为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加油助威。”

  之所以被不少跑友称为“北京最虐马拉松”,是因为野鸭湖冰雪马拉松的举办日正是严冬时分,赛事举办地野鸭湖届时寒风猛烈、气温很低。但是,由于比赛是在处于冰湖、芦苇荡环绕的全封闭赛道上进行,跑友可以在奔跑中远看海坨戴雪,近看芦苇萧瑟,美丽而独特的风景也令这项赛事魅力值提升,深受喜欢挑战自我的跑友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