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交通一卡通年底覆盖北京轨道交通

2017-10-27 08:55:23|来源:新华社|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丁静)记者26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京津冀交通一卡通除可以在公交使用外,年底将覆盖北京市轨道交通。

  据介绍,截至2017年9月底,京津冀三地累计发行“交通联合”互通卡81.18万余张。其中,北京发行“交通联合”互通卡约2.14万张。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目前正在组织实施轨道交通全路网AFC系统升级测试工作。预计2017年12月底前,可实现京津冀交通一卡通在轨道交通路网的全覆盖。同时,将积极指导郊区政府推进郊区客运实现“一卡通”。

  目前,凡持标有“交通联合”标识的京津冀互通卡可在北京市全部地面公交、天津部分线路,河北石家庄、沧州、保定、邯郸、张家口、承德、廊坊等城市的线路刷卡乘车。同时,乘客可在区域内享受同城优惠。如天津、河北发行的卡在北京使用时也享受刷卡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