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北京”实体书店评选活动启动

2017-10-26 09:52:32|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崔巍)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最北京”实体书店评选活动近日正式启动。活动将甄选出“最古都、最红色、最京味、最创新”的10家实体书店,于12月初的北京阅读季阅读盛典上举办颁奖仪式,并现场通过北京各大媒体公布当选机构名称。

  据介绍,北京地区的实体书店均可报名参评,其中连锁书店只评单店。评选条件有4项:书店具有较强的品牌特色,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书店阅读环境独具文化特色,图书品类别具一格;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受到周边百姓认可;能充分体现“最古都、最红色、最京味、最创新”的其中一方面。评选工作采取各区统一推荐、社会报名等渠道进行申报,凡符合参评条件的单位可从新华网、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网站、北京阅读季微信公众号下载报名表并准备其他相关材料。

  评选资料提交和受理工作将于10月30日之前进行,11月20日前将确定入围名单并开展网络票选,11月30日前核定最终得票,随后经专家综合评估,评选出10家获奖实体书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