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将与故宫合作培养人才

2017-10-26 09:50:18|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王斌)近日,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首次做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翔宇大讲堂”,开展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活动。他号召同学们,“坚持文化自信,做中华传统文化的忠实守望者”。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后,二外与故宫博物院将在人才培养、师生实践基地、优秀传统文化公众教育以及文化国际传播等方面开展合作。

  “故宫,世界最大规模的木结构建筑群,世界最完整的宫殿建筑群,收藏中国文物藏品最多的博物馆……”伴随着单霁翔的讲述,年轻学生们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有了更深的理解。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顾晓园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承担着促进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的光荣使命。我们将做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坚定支持者、推动者和参与者,使培养出的人才能够切实服务国家战略、服务首都的发展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