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 全国粮油加工产业升级高级研修班在河南工大开班

2017-10-24 14:43: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 陈文杰):10月23日,由国家粮食局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2017全国粮油加工产业高级研修班”在河南工业大学莲花街校区开班。国家粮食局仓储与科技司副司长陈玉中专程参加开班仪式,河南工大校长卞科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词。开班仪式由粮食培训学院筹建办主任钱向明主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bwxgetmsgimg

2017全国粮油加工产业高级研修班在河南工业大学开班(陈文杰 摄)

  卞科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30个省区及中储粮、中粮集团和涉粮高校的71位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学员介绍了河南工业大学的概况与发展历程。陈玉中代表国家粮食局讲话,并对本期研修班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与殷切期盼。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期一周,是以各省(区、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及有关中央企业、高校从事相关专业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为对象的粮油加工产业高级研修班。

  研修班设置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粮食加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解读、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新模式新业态、粮食质量安全保障与传统食品产业化、玉米精深加工和转化技术、全谷物食品发展现状与趋势、食用油适度加工与智能化装备开发与应用等8个专题讲座和2个现场教学活动,并就创新驱动与粮食产业经济发展、产学研协同、促产业升级等专题开展研讨。

  “粮油加工产业升级”是本期研修班主题。卞科表示,目前正值全国粮食行业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意见的新形势下举办的,是全国粮食行业当前正在开展的“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的一个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