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各界干部群众热议十九大报告精神: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2017-10-20 09:03:11|来源:人民网|编辑:刘征宇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高星 鲍聪颖 孟竹 尹星云 池梦蕊)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首都各界干部群众踊跃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都欢欣鼓舞,倍感振奋。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大家对这5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同身受,热切期盼党的十九大能为首都发展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变化是看得见,摸得着的”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报告里说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人民获得感显著增强。我的感受就特别深,这五年来生活上的变化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小区环境越来越干净,路越来越宽敞,购物越来越方便,公共服务越来越贴心,我的生活也是越来越舒心了。”中关村街道科育社区居民吕素珍表示。

  10月18日上午,在中关村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和三十个社区党员活动室,很多党员干部群众早早就到了,热切期待九点的开幕会直播。几乎每个人都自带了纸笔,要第一时间把跟自己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记下来。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倍感振奋,反响十分强烈。当报告中提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等内容时,现场爆发出一阵阵掌声。

  首都各界干部群众热议十九大报告精神: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海二社区老街坊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在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海二社区,“老街坊议事厅”布置一新,社区党员干部、热心居民、保安队员把百平米的活动室围坐得满满的,准时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热议习总书记报告中的民生政策,为祖国发展再次点赞,为社区变化拍手称赞,活动室洋溢着喜庆的氛围。

  聆听完报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谈起了五年来身边的变化。“社区医生来家看病,还能提保健建议”、“街边随意搭桌摆凳的小饭馆疏解了,回家的路敞亮多了”、“百姓菜篮子价格便宜还新鲜”,大伙生活水平提高了,身边环境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朴实的拉家常道出了百姓的切身感受。

  最让海二社区党员和居民们骄傲的是,来自该社区的保安队长贾树庆当选为十九大代表,就在人民大会堂里参加十九大会议,把社区的发展和变化、社区居民的感受和想法带到了大会堂。与贾树庆相识18年的石景山保安公司队长马亮感慨到,“贾树庆是我们保安系统的光荣更是我们来京务工青年的榜样,他当选十九大代表,让我既感到特别骄傲自豪,也备受鼓舞,我一定要干好本职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向贾树庆学习。”

  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高水平的教育和医疗服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这5年密集出台的一系列惠民利民举措,让群众生产生活发生巨大变化,首都百姓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感到非常激动”,丰台区南苑街道棚改居民余大发说。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之时,南苑棚改居民也情不自禁的表达着自己的内心想法,乘着棚改春风,告别了低矮破旧的平房、住进了宽敞明亮的高楼,冬天不用惦记早早储存煤块,夏天不用担心雨水进屋……这些变化,让我们实实在在的体会到了发展的成果由人民共享。

  北京市石景山金顶街街道办事处社保所所长、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代表王秋玲表示,报告具体论述了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作为基层在社会保障一线的工作人员,我们要以“带一流队伍、争一流业绩、创一流窗口”为工作目标。以窗口建设为重点、以为民服务为主题,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标准,坚持便民利民,坚持务实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