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低矮棚户变身“城市森林”

2017-10-17 09:25:38|来源:千龙新闻网|编辑:李玥

东城区低矮棚户变身“城市森林”

  10月16日,北京大通滨河公园内盛开的花朵(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于颖摄

  千龙网北京东城10月17日讯 (记者 于颖)在北京通惠河与东二环护城河交汇处,原来破旧脏乱的棚户民房即将变成占地总面积9.5公顷的带状“城市森林”。

  2016年11月,大通滨河公园建设工程正式启动,截止目前已经搬迁居民427户,完成绿化建设7.4公顷,其中新增绿地4.7公顷,绿篱、色带1910余平米,草坪地被等22033平米。

  城市森林公园以建设以近自然森林景观为主,强调物种多样性,依据植物习性,模仿自然生态搭配栽植乔灌木,营造近自然的森林生态系统。植物多选用大型乔灌木,增加种植坚果类、浆果类、蜜源植物,为小型哺乳动物、鸟类、昆虫提供食物来源。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副处长宋学民表示,“大通滨河公园的设计充分体现‘城市森林’理念,以生态景观为主, 展示大运河文化,建设体育健身设施,为周边居民提供舒适的休憩场地。”

  此外,2018年北京市将全民启动城市森林建设,全市16个区每个区原则上要启动建设一处城市森林型绿地公园,面积将至少在1公顷以上。

东城区低矮棚户变身“城市森林”

  北京大通滨河公园打造“一河、三区”的景观架构。一河即通惠河、护城河水系;三区为生态景观区、文化展示区、体育健身区。公园的体育健身场地包括一个网球场、一个小型足球场,一个篮球场和一个多功能运动场,为周边的居民和学校提供户外体育锻炼场所。图为大通滨河公园内的多动能运动场(10月16日摄 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于颖摄

东城区低矮棚户变身“城市森林”

  10月16日,北京大通滨河公园内景色(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于颖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