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门头沟清水镇红叶正当时

2017-10-17 09:40:41|来源:千龙新闻网|编辑:李玥

北京门头沟清水镇红叶正当时

10月15日,北京门头沟清水镇西达摩村举办红叶节。图为西达摩村的红叶。千龙网记者 李金鑫摄

  千龙网北京10月16日讯(记者 李金鑫)周末的清晨,北京市海淀区的齐浩驱车两个小时,来到门头沟区清水镇西达摩村,只因这里的叶子红了。

  漫山红遍,层林尽染。行走在红叶点缀的山间,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引得人不由感叹大自然的奇妙。“平时生活工作总是忙忙碌碌,周末可以到山里走一走,观赏一下自然美景,感觉心怀都更加开阔了!”齐浩笑着告诉千龙网记者,除了红叶,西达摩村的吸引他的还包括关于达摩的民间传说。原来在西达摩村还流传着达摩古道的传说,至今村中仍有达摩老祖的雕像。

  “西达摩村的红叶以黄栌为主,如今的红叶率已达50%,游客可以徒步上山观赏红叶,大概有两三公里的路程,村里也设置了徒步观赏路线。”清水镇副镇长韩紫婷介绍说,清水镇位于门头沟区最西边,主要景区有华北百草园、百花山、京西最高峰——灵山、龙门涧等……近些年通过转型发展,旅游资源得到提升,可供游客观赏游览的景色众多。

  在10月15日举办的西达摩村红叶节现场,记者了解到,西达摩村红叶节分为两个活动,分别是“寻找深秋记忆”摄影行以及“我的家庭 我的团”亲子游活动,游客可以通过参与两个活动体会西达摩村的自然景色,领略红叶之美。

北京门头沟清水镇红叶正当时

10月15日,门头沟清水镇西达摩村举办红叶节。图为小朋友在观赏红叶。千龙网记者 李金鑫摄

北京门头沟清水镇红叶正当时

10月15日,门头沟清水镇西达摩村举办红叶节。图为西达摩村的红叶。千龙网记者 李金鑫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