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钟鼓楼到奥运塔 境外记者品中轴线“文化大餐”

2017-10-13 10:54:22|来源:央视网|编辑:李胜兰

  十九大新闻中心从12日起组织了“境外媒体采访线”活动。采访线首站,境外媒体记者走进了北京的文化中轴线。从安定门到景山公园,从钟鼓楼到奥运塔,准备参加十九大报道的境外记者,在大会开始之前,先在北京品尝了一道文化大餐。站在明清北京中轴线最南端的永定门城楼上,境外记者们兴致勃勃地拿起手中的相机、摄像机记录下远眺天安门的瞬间。从永定门下来后,来自台湾中天电视台的记者戴菉,在游览车上进行了出镜介绍。戴菉告诉记者,中天电视台非常重视这次十九大的报道。除了常驻北京的两个记者外,还要从台湾过来十几个人,其中包括一线主持人。

  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 戴菉:我在北京是从2002年一直到现在,我是从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到今年要报道十九大。我在北京驻点十五年,我都没有真正走过中轴线,整个中轴线的风貌,沿线的风貌,拍下来带给台湾观众看。

  在钟鼓楼,一场气势磅礴的中国鼓表演,吸引了不少的外国游客驻足观看,也让前来采访的境外记者们兴奋不已。

  在众多境外记者中,记者注意到一个亚洲面孔的男记者,每次坐车前往下一处的途中,都会打开笔记本,手指在键盘上迅速地敲击。原来这是一位驻北京的韩国记者在抽空赶稿子。经过交谈,记者了解到,来中国工作快两年的金畏铉,每天都要写一篇关于中国的报道,多的时候一天要写四五篇。

  韩民族日报驻北京记者 金畏铉:虽然我来了已经快要两年了,其实平时每天都忙着写一些报道,关于中国的、中韩关系的,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想介绍一下纯中国的,中国自己的魅力,有中国特色的一些地方。

  据十九大新闻中心介绍,接下来还将陆续组织境外记者参加科技创新、历史文化传承与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的采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