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启动新赛季实战培训工作

2017-10-12 09:07:51|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刘征宇

  原标题:北京冬奥组委启动新赛季实战培训工作

  本报讯(记者 吴东)记者从北京冬奥组委了解到,将有41名业务骨干于11月初开始赴2018冬奥会举办地韩国平昌顶岗实习,这意味着北京冬奥组委2017/2018赛季实战培训工作正式启动。在昨天召开的实战培训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向参与培训的工作人员提出了要求。

  张建东说,此次实战培训对于北京冬奥组委融入国际、科学办赛、培养人才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和关键支撑作用,要扎扎实实地开展一次实战大练兵。他要求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对照中央和市委关于冬奥会筹办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开展学习,注重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和顶层设计本领,注重保持开放进取的学习态度,注重讲求方法、尊重规律,立足于筹办工作需要,紧扣场馆化的主题开展学习,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安全意识、科学组织实施、强化后勤保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介绍,此次实训包括实习计划、专项实习计划、观察员项目3种形式。实习计划是这次实战培训的重点任务。从11月初开始,北京冬奥组委将分批选派41名业务骨干到平昌冬奥组委总部、相关竞赛和非竞赛场馆、国际残奥委会驻平昌冬奥组委的总部机构,开展为期1至4个月的顶岗实习,参与赛时运行保障任务;此外分别派出竞赛管理、转播服务、技术保障团队,在平昌冬奥组委相应的业务领域开展专项工作实习;同时协调组织相关中央单位、北京市和河北省相关部门、北京冬奥组委重点业务领域的工作人员,参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分别组织实施的官方观察员项目,综合学习赛时运行及服务保障情况。

  根据要求,2017/2018赛季实战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人员需完成个人学习总结、相关赛时运行计划、方案等编制工作、各类研究报告起草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