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旅游长假怀柔“进账”2.2亿元

2017-10-10 10:32:15|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李胜兰

  北京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 通讯员 赵青 李长明)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怀柔旅游“进账”2.21亿元,共接待游客152.1万人次。其中,10月1日至7日,共接待游客143.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和18.3%。

  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了解到,由于怀柔区良好的交通出行条件,加上假期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等积极因素,使市民自驾来怀热情高涨,各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聚集区自驾游车辆进一步增加,自驾约占整体出游方式的85%。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自驾游客源不仅限于市内,还包括不少天津、河北、山东、内蒙古等省份的民众,约占自驾游总量的25%。

  8天假期,除了围绕自身“全景游”以外,怀柔区还策划推出了登高赏秋、乡村休闲、生态体验、徒步健身等主题游,同时,联手多地旅游部门,推出了 “雁栖湖—坝上草原”“雁栖湖+格根塔拉草原”等跨区域组合线路,吸引了不少游客。

  此外,怀柔各主要景区也增加了娱乐项目。长城板栗文化节、喇叭沟门金秋红叶文化节、红螺寺金秋文化大集、青龙峡金秋游园会、圣泉寺乡村音乐文化节等旅游文化活动相继推出,对假日旅游市场均产生了较强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