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冬奥会渥太华盛情邀约

2017-10-10 10:38:14|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胜兰

  本报渥太华10月7日电(特派记者 涂露芳)北京2022冬奥会推介从中国走向海外。作为加拿大渥太华“北京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2022欢迎您”冬奥主题日活动日前举行,向加拿大人民发出最盛情的邀约。

  此次冬奥主题日活动分别在渥太华国会山广场和兰斯顿公园进行。当地时间7日上午9点,来自渥太华大学、卡尔顿大学及部分当地社团的志愿者身着“中国红”T恤在见证百年沧桑的国会山广场聚集,开始“北京2022快闪组字”表演。随着队形变换,巨大的“2022”字样被定格在国会山广场绿色草坪上,向加拿大冰雪运动爱好者发出了“北京2022欢迎您”的盛情邀请。随后,志愿者们打着红蓝两色雨伞,转场到“北京周”活动主场兰斯顿公园的大草坪上,“2022”字样再次闪现。

  “早就知道冬奥会要在北京举行,十分期待,我要去现场为加拿大冰球队加油,顺便游览美丽的北京。长城、颐和园、紫禁城、天坛,都是我向往的地方,我的华人学生家长经常跟我提起。”渥太华中学教师Linda说。

  下午2点,在兰斯顿公园园艺厅内,冬奥互动体验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观看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宣传推介,观众们还用彩笔画出对北京2022冬奥会的期待,并现场制作心愿卡,祝愿北京2022年冬奥会圆满成功。园艺厅内,被“北京周”活动吸引的当地居民络绎不绝。通过现场推介展览和VR体验的形式,观众们了解到鸟巢、水立方等2008奥运场馆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可持续利用规划,并通过电子沙盘领略了国家速滑馆设计方案“冰丝带”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