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园博园开幕

2017-09-30 08:55:04|来源:千龙新闻网|编辑:刘征宇

  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园博园开幕

  9月29日,戏曲演员在花车上表演(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于颖摄

  千龙网北京9月29日讯(记者 于颖)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于9月29日在北京园博园开幕。 10月1日至6日期间,丰富多彩的戏曲文化活动、盛大的花车巡游表演、原汁原味的地方戏曲、激烈的票友大赛、快乐的亲子儿童戏曲展演……丰富多彩的戏曲文化活动将北京园博园举行,与秋日的风景相映生辉。

  中国戏曲主题花车巡游依然是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开幕的重头戏,十辆大型主题花车形成“一剧一景一行当”的流动舞台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和戏剧有关的的视觉盛宴。在戏剧周期间,地方园地方戏将以“乡音•乡情•乡韵•乡味”为主题,在北京园、江苏园、晋中园等10个地方展园接力上演近20个剧种的210余场演出。王丽京、盛国生、卢雪文等国家一级演员均将参演。

  值得一提的是,9月29日、10月1日至5日19:30,将在北京园、江苏园、福建园组织实景戏曲演出,依托各具地方特色的园林景观,运用灯光舞美,分别演出北京曲剧《黄叶红楼》、京剧《金玉奴》、昆曲《牡丹亭》和闽剧《碧玉簪》,每晚各1场,每场约75分钟,观众可自行前往观看。

  除了在地方展园开唱地方戏,戏曲周期间,全球京剧票友大赛总决赛将在园博园上演。从海内外近万名京剧票友中脱颖而出的90名票友将在园博园展开最后的角逐,共同演绎京剧国粹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