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一带一路”河南成立外商商务投资法律咨询服务中心

2017-09-26 17:42: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 陈文杰):河南省法学会外商商务投资法律咨询服务中心成立仪式暨中国(河南)自由贸易实验区法律服务论坛,9月23日在郑州举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章法出席仪式并为法律咨询服务中心揭牌。河南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出席仪式并致辞。

【国际看河南 原创精选列表】放眼“一带一路”河南成立外商商务投资法律咨询服务中心

刘满仓和高章法为中心揭牌 (陈文杰 摄)

  目前,外商已经成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为更好地维护外商的合法权益,为投资合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河南省法学会依托国际法研究会和金博大律师事务所设立河南省法学会外商商务投资法律咨询服务中心。

  李承先表示,中心的成立,是解决涉外企业法律问题的一种创新,对化解涉外法律纠纷,依法维护外商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章法表示,外商商务投资法律咨询服务中心的成立,将更大限度组织协调各领域的法学专家,为全省外商投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对于高水平建设河南自贸试验区和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外商投资环境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介绍,中心在工作中将坚持服务至上原则,选择精通涉外经贸、法律,具有良好专业素养、丰富执业经验和较强业务能力,享有良好声誉的律师组成专门的服务团队,对在豫外商遇到的法律问题及时快速高效地服务到位。坚持依法妥善处理,对在豫外商要求帮助解决的涉法类问题,服务中心要综合考虑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依法妥善处理,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省法学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将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在全省范围内建立外商法律服务网络,不断扩大覆盖范围,延伸服务内容,努力将河南省法学会外商商务投资法律咨询服务中心打造成河南乃至全国法学会系统的一张靓丽名片。

  论坛上,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国际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居迁作了《“一带一路”视野下的省域法律服务及保障》的主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