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春亮典型事迹交流报告会在河南省人大举办

2017-09-22 20:07:46|来源:人民网|编辑:万庆丽

 【国际看河南 河南在线列表】裴春亮典型事迹交流报告会在河南省人大举办

  人民网郑州9月22日电:9月22日上午九点,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举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在会上做“不忘初心跟党走,乡亲不富誓不休”的交流报告,赢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裴春亮,1970年出生,河南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人,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中共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候补委员、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寨村党支部书记、春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全国青联常委、河南省青联副主席、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新乡市人大常委。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先后荣获“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十大最美村官”等荣誉称号。2017年,裴春亮光荣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报告会上,裴春亮回顾了自己历经磨难地成长经历、裴寨村的十年巨变以及担任村官以来的心得、10年全国人大代表的心路历程等,分别阐述了感恩的意义,党的富民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情况,常怀感恩之心、真情回馈社会举措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等,说起裴寨村党员干部带领群众与天斗、与地斗、与水斗等壮举时,裴春亮多次泪洒现场,与会人员也深受感染,不断鼓掌。

  据统计,依靠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率先富起来的裴春亮,“致富不忘家乡,感恩回馈社会”,致力于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支援灾区和乡村文明等慈善事业,累计无偿捐助1.83亿元。

  当选裴寨村村委会主任以来,裴春亮自掏腰包建别墅,让裴寨村人无偿住上小洋楼;他带领乡亲打水井、修水池、建水库,告别“望天收”;拆除老村复垦土地,发展高效农业;拓宽改造商业街、创建春江集团、建设裴寨社区,发展工商业和红色文化旅游,把昔日的省级贫困村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新型城镇化社区,实现了“人人有活干、家家有钱赚、户户是股东”的裴寨梦。

【国际看河南 河南在线列表】裴春亮典型事迹交流报告会在河南省人大举办

  近年来,裴春亮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新建宝泉花园社区实施扶贫搬迁,彻底改变当地太行深山区四个行政村、1797口人的居住环境。裴春亮还积极参与河南跨境电商贸易,帮助裴寨村村民足不出户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等。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报告会语言朴实无华,精神感人至深,真切感受到裴春亮艰苦创业、自强不息、无私奉献,求真务实的精神品格,未来,将以裴春亮为榜样,深入落实“两学一做”要求,认真负责、勤奋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时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