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举办万人交谊舞展演

2017-09-21 09:33:28|来源:人民网|编辑:尹红燕

 北京朝阳区举办万人交谊舞展演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高星)今天下午,“喜迎十九大 庆祝建国六十八周年”——朝阳区第十届 “旋舞朝阳”万人交谊舞展演在朝阳区体育中心开演。来自朝阳区43个街乡的交谊舞爱好者、来自房山区、石景山区、密云区以及河北燕郊、河北泊头等市区的交谊舞队参与了此次展演,充分展示了京冀两地百姓的艺术文化精气神。

  在当天的朝阳区第十届 “旋舞朝阳”万人交谊舞展演现场,来自朝阳区43个街乡及房山、石景山、密云等区和河北燕郊、河北泊头等市的48支交谊舞队,5千余名交谊舞爱好者共同踏着欢快的步伐翩翩起舞,带来了《龙的传人》、《长江之歌》、《快乐恰恰恰》等曲目精彩的集体舞表演。著名艺术家瞿弦和、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唱演员陈梦姿还分别带来了诗歌朗诵及女声独唱节目。

北京朝阳区举办万人交谊舞展演

  据了解,“旋舞朝阳”舞蹈系列活动至今已为第十届,万人交谊舞展演也已经连续举办五年从最初培训43个街乡的几十个小教员开始,到今年已经有6万余人参与学习中国规范交谊舞活动,朝阳通过统筹社会文化资源,成立了朝阳艺术团,并将文联组织覆盖到了街乡。

  近年来,朝阳区打造了包括“旋舞朝阳”等在内的一批品牌文化活动,将其推广到了京津冀和东北、内蒙、山西、河南、安徽、江苏、广州等地,甚至受到美国和澳大利亚华人的喜爱,真正成为了深受广大群众欢迎的品牌活动,推动了文化“走出去”。

  今年的交谊舞展赛的参与者,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16岁。既有离退休人员,也有在校学生;既有教师、机关干部、科技人员,也有工人、农民,企业家和新社会阶层人士。“我们都非常热爱舞蹈,闲暇时间也喜欢在一起练习,我们非常希望能借助这样的舞台,向全北京、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展示我们的风采!”参与表演的刘先生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