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设计周西城区推出四大主题街区

2017-09-20 09:46:34|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胜兰

  原标题:国际设计周西城推四大主题街区

  北京国际设计周西城区推出四大主题街区

  昨天,一位女士从富含设计创意理念元素的北京国际设计周西城分会场举办地“北京坊”劝业场走过。本报记者 方非摄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海燕)2017年北京国际设计周活动即将拉开帷幕。今年,西城区分会场将推出大栅栏、白塔寺、什刹海、天桥四个主题街区,通过展览、峰会、沙龙、演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西城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成效,以及探索如何通过设计服务来实现古都街区的有机更新。

  大栅栏板块侧重于城市的有机更新主题,将推出“老城复兴的中国之道”主题论坛、主题展馆,“大栅栏再领航——杨梅安筑”主题展,“北京坊首届生活方式设计节”,“劝业场赶劝业集”等活动。

  白塔寺板块主推“新邻里关系”再生计划,着重于通过院落、胡同、片区不同层次的展览,展示“白塔寺再生计划”实施以来,片区居民生活与设计结合以及社区共建上的进展,探索老城改造的新途径。

  什刹海板块以“院落共生的城市家园”为主题,分“共生什刹海”、“生活什刹海”、“品游什刹海”、“什刹海·漫生活”和“互联什刹海”五大部分,从本地社区现代生活到城市共享景观文化,从城市新业态的植入到新技术的支持,让市民与游客充分体验什刹海的历史文化,感受老街区的新魅力。

  天桥板块以“天桥艺生活”为主题,将以天桥艺术中心和北部平房区两个区域为核心,进行文化活动的连接和辐射,推出一个集演艺功能、非遗文化传承创新及艺术社区特色于一体的天桥文化新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