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中亚国际班列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2017-09-19 11:13:24|来源:河南日报|编辑:万庆丽

  河南日报讯:9月17日,记者从洛阳中国一拖物流公司获悉,中国一拖铁路编组站集装箱运输资质近日正式获得国家铁路总公司批准,这标志着洛阳—中亚国际班列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据了解,加快四大枢纽和铁路物流基地建设,打造内联外通、功能完备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是洛阳市九大体系60个重大专项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4月,涧西区、中国一拖和中铁快运公司共同签约,联手打造洛阳首个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也就是一拖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该中心将利用我省唯一的一家企业国家二级铁路编组站——一拖铁路编组站的优势,开通洛阳—中亚地区国际集装箱班列、洛阳—青岛港铁海联运国际集装箱班列,承接中欧班列(郑州)洛阳甩挂点等业务,实现与青岛港、天津港、连云港、郑州内陆港、中铁快运等的对接、合作,完成铁路内陆港到海港货运“一票制”服务。

  中国一拖物流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洛阳—中亚国际班列开通已进入倒计时,各项准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洛阳—中亚国际班列的开通,不仅将使拖拉机整车出口和关键零部件进口的运输成本大大降低,更为“一带一路”建设和河南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发展注入新动力。(记者田宜龙李宗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