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全力打造“博物馆之都” 推出10条博物馆旅游线路

2017-09-18 10:12: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9月16日,2017洛阳河洛文化节旅游推介会暨“博物馆之都游”线路发布会在洛阳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70多家旅游社的近300名旅行商代表参会。

图片默认标题

活动现场(陈文杰 摄)

  据介绍,洛阳将全力打造“博物馆之都”,重点推出10条博物馆旅游精品线路,线路各具特色,内容丰富,能够满足不同群体游客的需求。包括丝绸之路起点线路、大运河交汇点线路、万里茶道线路、大遗址线路、非遗传统技艺线路、豫西古建筑线路、河洛寻根线路、峥嵘岁月工业游线路、红色旅游线路、探宝寻秘文化线路等,涵盖了洛阳市博物馆旅游产品精华,充分展示了洛阳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底蕴和文化品位,让中外游客了解和感受千年古都的历史沧桑与岁月变迁。

  洛阳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古都,也是风景秀美的优秀旅游名城和牡丹花城,丰厚的历史遗存与秀美的山水风光在这里熠熠生辉,赋予了河洛大地令人神往的独特魅力。作为十三朝古都,5000多年文明史、4000多年城市史、1500多年建都史给洛阳留下了丰富历史文化资源。博物馆已成为推动城市发展的新文化势力,从1958年洛阳市首家博物馆洛阳博物馆成立至今,目前洛阳已拥有博物馆66家。

  近年来,洛阳市围绕河南省委、省政府赋予洛阳的新定位,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新发展体系为支撑,深度挖掘河洛文化内涵,充分发挥洛阳“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优势和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着力推动旅游产业向全域旅游持续转型,不断提升洛阳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知名度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