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宛康:河洛文化旅游节将成为中外文化交流融合盛会

2017-09-18 10:12: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9月17日晚,由河南省旅游局和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在洛阳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洛阳市市长刘宛康出席并致开幕词。

图片默认标题

洛阳市市长刘宛康出席并致开幕词(陈文杰 摄)

  刘宛康指出,2017年河洛文化旅游节,紧紧围绕“丝路起点喜迎十九大,河洛山水放歌中国梦”这一主题,按照“以节促建、以节促管、以节惠民、全面提升”的办节理念,精心准备了首届“书香洛阳·河洛诗词大会”总决赛、“博物馆之都”畅游、关公文化艺术周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大餐,旨在向中外游客全景展示一个山清水秀、美丽祥和的洛阳,一个开放包容、文明礼仪的洛阳,一个恢弘大气、活力迸发的洛阳。

  刘宛康表示,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本届河洛文化旅游节必将办成中外文化交流融合的高端盛会、山水人文相得益彰的艺术盛典、市民游客激情狂欢的节日盛宴。700万洛阳人民热忱欢迎海内外宾朋来洛阳多走一走、看一看,品味厚重河洛文化,感受蓬勃发展活力,来洛交流合作、投资兴业,共商发展大计。

  河出图,洛出书,圣人则之。黄河与洛水在洛阳这片土地交汇,发华夏文明之祥,兴千年帝都之旺。洛阳是享誉海内外的历史文化古都和优秀旅游名城,厚重的历史与秀美的山水在这里交相辉映,赋予了河洛大地独特的魅力。近年来,洛阳人民依托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积极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年接待游客达到1亿多人次。特别是一年一度的河洛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12届,成为传承河洛文化、扩大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