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设计周举办活动近千项

2017-09-18 09:42:19|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牛春梅)日前,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联合举办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设计周将于9月21日至10月7日在京举行,将在两个主会场及42个分会场举办近千项与文化创意、设计相关的活动。

  市文资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设计周经过八年七届的累积,已成为北京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创意设计活动,是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的重要抓手,也是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的重要支撑。今年还将继续在展示、交流、交易等方面实现与公众、专业、产业的更深层互动,逐步形成设计周服务于首都创新发展的常态化模式。

  本届设计周将在中华世纪坛、歌华创意设计大厦及组委会认定的42个分会场全面展开,包括设计之夜、主题展览、主宾城市、设计贸易交易会、经典设计奖、北京设计论坛、设计博览会、创新设计服务大会、设计之旅、时尚北京10项主体内容板块,与文化创意、设计相关的活动达到近千项。

  今年设计周的活动一半以上都在推动设计产业与旅游业、商务服务业、体育、制造业、动漫、影视等领域的融合发展。“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与现代设计的融合发展”也是本届设计周特别关注的内容,将有多项主体活动围绕这一关注点而开展。疏解非首都功能也是设计周的关注重点。设计周期间,传统的城市更新项目“大栅栏创意社区”、“青龙胡同创意街区营造”、“白塔寺再生计划”将继续展示如何在保持独具一格的胡同生态和传统民居居住功能属性不变的情况下,通过设计、文创和展览展示等新元素的引入,营造传统、创意、时尚相融合的新文化街区。

  今年的主宾城市柏林将为设计周带来德国手工制造展,展示德国手工制造的技艺与品质,呈现当代德国经典及创新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