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莉:“博物馆之都游”让中外游客感受千年古都的沧桑与变迁

2017-09-17 16:48: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消息(高桠):9月16日,2017洛阳河洛文化节旅游推介会暨“博物馆之都游”线路发布会在洛阳举行,现场介绍了丝绸之路起点、大运河交汇点、大遗址保护、河洛寻根等10条博物馆旅游精品线路。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住赵莉出席活动并致辞。

【先不签 河洛文化专题 标题列表】赵莉:“博物馆之都游”让中外游客感受千年古都的沧桑与变迁

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住赵莉出席活动并致辞(陈文杰 摄)

  洛阳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古都,也是风景秀美的优秀旅游名城和牡丹花城,丰厚的历史遗存与秀美的山水风光在这里熠熠生辉,赋予了河洛大地令人神往的独特魅力。

  赵莉说,近年来,洛阳市围绕河南省委、省政府赋予洛阳的新定位,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新发展体系为支撑,深度挖掘河洛文化内涵,充分发挥洛阳“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优势和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着力推动旅游产业向全域旅游持续转型,不断提升洛阳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好景何须远方觅,洛城秋色正迷人!”

  9月17日,2017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大幕,赵莉说,本届河洛文化旅游节以“畅游丝路东方起点,探寻河洛文明之源”为主题,共安排第五届中原旅游商品博览会暨2017洛阳文化旅游产业经贸洽谈会、首届“书香洛阳·河洛诗词大会”总决赛、《河洛家风》主题系列活动、洛阳博物馆之都畅游活动等8项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文化、旅游和经贸活动。

【先不签 河洛文化专题 标题列表】赵莉:“博物馆之都游”让中外游客感受千年古都的沧桑与变迁

活动现场(陈文杰 摄)

  “今年,洛阳推出了一系列的惠民优惠措施。还重点打造了新的精品旅游线路产品—‘博物馆之都游,其中汇集了丝绸之路起点、大运河交汇点、大遗址保护、河洛寻根等10条博物馆旅游精品线路,涵盖了我市博物馆旅游产品精华,充分展示了我市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底蕴和文化品位,让中外游客了解和感受千年古都的历史沧桑与岁月变迁。”赵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