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发力营销,叫响全域旅游品牌

2017-09-15 14:33: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洛阳:发力营销,叫响全域旅游品牌

  “来孟津耍吧”带动孟津旅游发展,银滩景区游人如织

  发展全域旅游,不仅要有好的“家底”,还要敢吆喝、会吆喝,展示洛阳魅力,叫响旅游品牌。近年,我市积极创新思路,整合资源,采取多元化的宣传营销方式,不断提升洛阳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创新模式 塑造品牌聚人气

  短短20天,迎客11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7.57亿元,几项数据均创下历史新高。这得益于旅游营销模式的创新。

  8月1日至8月20日,栾川县推出“自驾游栾川·高速全免费”活动。消息一出,短短两天内网络浏览量已超过千万次。百度搜索指数显示,此次活动宣传覆盖人群超过1亿人次,大大提升了“全景栾川”旅游品牌的影响力。

  如今,我市不少县区通过创新营销模式、策划旅游活动来聚人气,旅游品牌日益成熟。

  “来孟津耍吧”——一句朴实亲切的话语,不仅引导了不少市民双休日的出行,也道出了孟津旅游整合营销、集中推介的发展思路。在“我要去新安”的推动下,新安县对全域旅游资源进行“一体化营销”,如今,该县旅游品牌日益响亮,“我要去新安”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

  “5A嵩县”“醉美汝阳”“山水田园·秀美洛宁”……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我市县域旅游品牌日趋响亮,由旅游部门主导,整合县域旅游资源进行“打包”宣传、集体营销,比各个景区单打独斗更有竞争力,对于游客来说,也更具吸引力。

  丰富手段 提升洛阳旅游形象

  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城市宣传片首次亮相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电子大屏幕,吸引了世人的目光。纽约时报广场是纽约市中央商务区所在地曼哈顿的“心脏”,年均游客流量4000万人次,素有“世界十字路口”之称,此举大大提升了洛阳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近年,我市旅游营销的力度在加大,手段也在不断丰富,旅游整体形象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我市组织重点旅游企业先后赴西安、北京、广州、武汉、重庆等国内城市,以及德国、印度尼西亚等境外客源地举办专题推介会,吸引境内外游客观光旅游;充分利用航空、高铁等资源展示洛阳旅游形象,拓展高铁和航空沿线客源市场;利用牡丹文化节、亚太旅游协会探险旅游大会等节会平台积极推介旅游资源,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同时,我市紧跟旅游营销由传统媒介向网络媒介转变的潮流,借助智慧旅游城市建设的契机,积极运用微博、微信、微电影等营销手段,努力创新旅游营销模式,并依托旅游大数据开展精准营销,今年前7个月,全市共接待游客7421.1万人次,同比增长10.03%。

  多措并举 叫响全域旅游品牌

  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继续创新营销模式,整合优势资源,讲好“洛阳故事”,树好洛阳形象,多元化宣传推介洛阳旅游,叫响洛阳全域旅游品牌。

  积极开展境外营销。加强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等国际旅游组织的联系与合作,邀请国际旅游组织有关人士、境外旅行商等来洛考察,借助其平台推介洛阳。借助Facebook、YouTube、Twitter等社交平台开展境外宣传营销,进一步提升洛阳旅游海外影响力。

  加强新媒体营销。综合运用网络、微博、微信、微视频等新兴媒体和社交网络,借力百度、腾讯、携程等网络平台,策划线上旅游营销活动,运营好洛阳旅游官方旗舰店,着力发展“线上订单、线下旅游”的旅游产品销售新模式。

  开拓旅游客源地。加大对洛阳航线抵达城市的营销力度,在途经洛阳的高铁、火车上及洛阳高速公路沿线投放广告,开展联动营销,做好洛阳旅游客源地市场营销。

  强化区域旅游合作。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郑汴洛焦城市旅游联盟”及古都旅游推广联盟、高铁旅游推广联盟等各类旅游合作联盟,共同策划开展旅游营销活动,建立区域旅游发展机制,促进区域旅游产业联动发展。(洛阳旅游政务网 戚帅华 郑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