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微信推介 洛阳旅游火了

2017-09-15 14:52: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这几天,打开微信朋友圈、微信群,里面尽是家乡洛阳的旅游信息,我的许多上海同学都被洛阳的美景吸引住了,他们打算十一放假带家人到洛阳玩。”近日,在上海理工大学求学的洛阳籍学子李佳琪和家乡的亲友通电话,兴奋和自豪之情溢于言表。连日来,洛阳旅游的信息“刷爆”上海、洛阳两地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

  这场由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沪洛两地联动,集中将洛阳旅游信息推送到微信群、转发到朋友圈的活动,始于本月初在上海举办的“记住乡愁、增辉洛阳”——洛阳金秋旅游微信推介同乡见面会,随后依托上海国际旅游节平台,积极发动在沪河南老乡和当地市民,定期开展洛阳优质旅游信息群转群发,以实现“引客入洛”目标。

  自本次微信推介活动开展以来,洛阳的旅游推介信息被各主流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转发,相关累计点击量突破100万人次。据旅游部门抽样调查显示,9月以来,洛阳接待上海游客同比增长近三成。

  洛阳绿色假期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田利辉说:“近期,不断接到上海方面的旅游咨询电话,上海旅游团队大幅增加。”目前,我市地接上海旅游团已预订到了十月中旬。

  市旅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微信旅游推介活动节俭务实、受众面广,适合快生活节奏下现代人接受信息的需求方式,顺应了新媒体的发展趋势,以后洛阳还要组织更多群众喜闻乐见、参与性强、富有实效的旅游营销活动。 (洛阳旅游政务网 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