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家总部企业入驻北京CBD

2017-09-14 08:46:04|来源:北青网|编辑:刘征宇

  本报讯(记者 刘旭)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2017北京CBD创新发展年会获悉,北京CBD提升发展品质,吸引了400多家总部企业入驻,占全市比重超过10%,目前,北京CBD区域内的16家跨国公司开展了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300余位优秀人才入住北京CBD人才公租房。

  北京CBD从人才服务的需求侧和供给侧入手,设立CBD人才公租房,近40家企业的300余位优秀人才享受了政策红利。同时开通免费商务班车、成立HR经理人俱乐部、设立青年英才创新实践基地等系列措施有效调动了人才引入与参与的积极性。引进了耶鲁等高端教育资源,为区域人才足不出户享受国际顶尖教育资源提供了机会。

  北京CBD管委会每年定期协助企业申请进京指标,2012—2016四年间共为66家次企业申报使用了172个指标,推荐优秀人才申报“凤凰计划”与北京市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等,引入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高端人才。

  据北京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零售业、金融业、房地产业、制造业五大行业的纳税额占CBD总部企业纳税总额的90%;区域入驻总部企业超过400家,占全市的约10%;区域总部企业税收年增长超过10%,约占CBD总税收的40%。

  北京CBD管委会还研究推进东大桥一体化建设,优化轨道换乘、人行过街和地面车行交通组织,提升区域交通环境品质和城市景观风貌。同时,推进区域轨道交通17号线和28号线建设,构建区域轨道出行网络新格局,着力打造高效有序、便捷舒适、绿色发展的城市空间,切实优化营商硬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