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全民游泳大赛扩大规模

2017-09-13 09:20:5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2017年京津冀游泳公开赛暨第四届北京市全民游泳大赛将于10月6日至7日在水立方举行。记者昨天从主办方获悉,本届赛事将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规模,计划报名人数约2000人。

  北京市全民游泳大赛于2014年创办,去年首次将报名范围扩大至京津冀地区。本届比赛由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三省市游泳协会主办,项目设置进一步突出趣味性。在13个比赛项目中,既有四种泳姿的竞技比拼,也有50米救生圈家庭接力等趣味项目,还增设了由“一老一小”参与的老幼爱心赛。此外,本次比赛还增设表演项目——水下舞龙和健身肌肉秀,提升活动娱乐性的同时向游泳爱好者传授健康知识、提供健身指导。为倡导全民参与游泳健身,本次比赛进一步扩大报名地域和年龄范围,符合健康条件的5岁至80岁爱好者均可参赛,非京津冀地区选手也可参加。

  据了解,昨天报名启动后,主办方已收到来自广西、山西、内蒙古等地游泳俱乐部的报名申请。本次比赛采用网络报名形式,即日起至本月25日18时,符合条件的个人或俱乐部均可通过水立方官方网站、协办单位博众天承官方网站、“极体育”公众号等渠道进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