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个项目齐聚洛阳 2017直通硅谷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开战

2017-09-13 15:13: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9月12日,2017中国(洛阳)直通硅谷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在洛阳正式开战,来自全球的120个创业团队齐聚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共同角逐36个决赛晋级名额。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项目路演

  项目路演(仝瑞勤 摄)

  此次大赛半决赛分四个赛场同步举行,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机器人控制系统、手机盖板精密检测、物联网节点的自供电解决方案等项目进行了项目路演。并邀请了国内50多家投资机构的创投专家担任评委,根据现场打分情况,从120个参赛团队中筛选出36个团队晋级决赛,决赛名单将于半决赛完毕后予以发布。

  为保证整个比赛高效运行,快速提升参赛项目路演技巧,大赛邀请了天翼资本合伙人熊海涛,为大家进行专业的赛前辅导培训,120个参赛团队以及100余家洛阳市科技型企业参加培训。熊海涛表示,背书式路演、错时地发挥、气场格局小、回答问题绕弯等都是项目路演大忌,一句话表明核心优势,用画面感强的描述增强代入感,才能成功吸引投资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仝瑞勤 摄)

  同时,此次大赛半决赛的举行,标志着2017中国(洛阳)直通硅谷国际创新创业峰会正式拉开帷幕。9月12日至15日期间,峰会共有半决赛(9月12日下午至13日上午)、决赛(9月14日至15日上午)、高峰论坛(9月15日下午)三大主体活动,以及项目路演技巧培训、本地企业资源对接、双创政策咨询、项目融资洽谈等活动。

  据了解,由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洛阳)直通硅谷创新创业大赛,聚焦国际“双创”资源的品牌大赛,旨在为投资人与创业者搭建一个双向交流的平台。大赛最终获奖团队可以分享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政府提供的3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同时还将选出10~15支最强团队赴美国硅谷参加“直通硅谷创业训练营”进行超级孵化,归国后将有机会获得巨额风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