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带市民走近北京文化

2017-09-05 09:39:04|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牛春梅)文博会不仅是文创企业的节日,同时也是北京市民的一次文化节日。昨天,由北京市贸促会主办,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承办的2017“走进文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在月坛雅集传艺荟正式启动。

  “走进文博会看北京”活动,通过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组织和发动广大市民,走进文博会主会场和一些有特色的博物馆、艺术馆、文化创新企业单位,让首都市民了解最新的文化创意产业资源,体验“文化之魅”、 感受“文化之美”。本次活动共征集11家资源共享单位,除文博会设在国展中心的主会场展览,还有首都博物馆、月坛雅集传艺荟、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国国家话剧院、中间美术馆、汉字体验馆、侨福当代美术馆等场馆。据悉,本次活动将面向社会开放10000个名额,让北京文博会更加走进公众、贴近百姓。活动期间,还将开展“随手拍文博”手机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将在文博会展览现场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