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门头沟区举办反腐倡廉诗歌创作朗诵大赛颁奖典礼

2017-09-05 17:47: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_副本

“诗诵京西 廉铸忠诚” 门头沟区反腐倡廉诗歌创作朗诵大赛颁奖典礼暨汇报演出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廉政是我们共同的职责,教师也要把反腐的利剑紧握,清廉就是你我的一片公心,就是公平对待学生的职责……”9月5日下午,北京门头沟区影剧院里时不时传来阵阵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声。这是“诗诵京西 廉铸忠诚” 门头沟区反腐倡廉诗歌创作朗诵大赛颁奖典礼暨汇报演出现场。来自全区各基层纪检、宣传干部及群众共500人参加活动。

  自今年5月起,北京门头沟区纪委、区委宣传部联合组织开展“诗诵京西 廉铸忠诚”门头沟区反腐倡廉诗歌大赛,经过为期4个月的创作、选拔和角逐,全区共参加创作160余人,报送作品200余首,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作品和朗诵人才。最终十八首优秀诗歌作品获奖,八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获奖选手们从教师、医生、警察、职工等各个角度深刻诠释了自己对于廉政的理解,《两朵花的对白》用莲花与罂粟的比喻,生动演绎了清廉和放纵两种截然不同的命运。《这个世界会好的》在混杂着矛盾的内心深处呼唤良知,发人深省,《把信仰化作圣洁的清荷》作为汇报演出的收官之作,用动人的声线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用正能量激励人心,催人奋进。

  选手们的朗诵激情澎湃,在座的观众也深受感染。来自东辛房街道纪工委书记王秀玲感慨道:“我们身在基层,每天都在跟老百姓面对面接触,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的形象,群众都看在眼里。只有廉洁自守、风清气正,才能让群众信服,把工作开展好。”

  门头沟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占军表示:“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要做到润物细无声。我们用诗歌这种抒情言志的文学体裁来传颂廉洁,既弘扬了清风正气,使党风廉政深入人心,又传承了中华诗歌的传统文化,一举两得。”

  据悉,此次反腐倡廉诗歌创作朗诵大赛只是门头沟区党风廉政系列活动之一。未来门头沟区将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拓展廉政宣传的广度和深度,通过探索更多形式的廉政教育方式,使正气广为弘扬,为门头沟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新区打下坚实的政治、纪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