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CED“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7-09-04 10:34:46|来源:千龙新闻网|编辑:李胜兰

  首届北京CED“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9月2日,首届北京CED“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9月3日讯 9月2日,首届北京CED“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千龙网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赛历经前期1个半月的项目征集,大赛共征集项目96个,其中企业组项目31个、团队组项目65个。

  据了解,此次征集的96个项目来自于全国各地。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建设办公室联合京津冀三地电商协会,面向京津冀征集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以个人、团体或者公司形式均可报名参赛。参赛对象主要分为企业组和团队组两个组。具备“互联网+”的创新创业项目切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的项目均可参赛,前后收到来自河北、天津、山东与北京海淀、丰台、通州、门头沟等多地的项目,共涉及农业、工业、商业服务业、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多个互联网+领域,既有基于传统零售业、服务业基础上的创新、创业项目,也有机器人、VR这样的高精尖科技项目;既有已具雏形的实体经营,又有通过互联网进行运营的网络经营体。

  首届北京CED“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9月2日,首届北京CED“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记者了解到,首届北京CED“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后,将通过初选、复赛和决赛等形式,从三个阶段三种创新模式和两项服务上推动大赛全效落实。三种模式分别为初选辅导模式、复赛点评模式与决赛答辩模式。海选阶段以创业辅导为主,择优入选为辅,11位创业导师针对项目的必备要素进行解析、辅导,帮助项目成长;在复赛阶段采取“10+5”的项目路演模式,即10分钟的项目自荐+ 5分钟的项目点评,进一步优化参赛项目,并按照评分标准打分入围;决赛阶段将采取“12+7”的项目路演模式,即12分钟的项目自荐+ 7分钟的提问答辩,全面了解项目可行性,为投资机构优中选优提供依据,最终根据分值高低评出企业组和团队组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此外,针对赛中的优秀创业项目,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建设办公室还将通过协调园区与投资机构实现项目落地孵化和投融资两项基础服务,实时动态跟踪,确保优质项目在新区落地,做实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品牌。